苦涩。

似是而非

似是而非【BE中的HE】


「所谓暧昧,就是把爱意,都蒙昧。」




陈秋实觉得今天大家好像都不太对劲。

先是问经纪人单人通告是怎么回事,经纪人支支吾吾说不清楚。然后是助理小妹满脸悲伤也不说话,只是心疼的看着他。再到他给蔡照发微信发了快九十多条这厮也不回复。

陈秋实翻了个白眼,想了想那家伙可能是还在睡觉或是出去约片了,便没再管这事,去刷他龙哥去了。

可陈秋实怎么也没想到,接连几天,他完全没了蔡照的消息,给他打电话他永远是关机,好像这个人只活在他记忆中。

陈秋实约了两人的共同好友到咖啡店,问他,他也只是沉默着,匆忙转移话题。

他好像把蔡照弄丢了。

可是他们一周前才过见面,两人也没有吵架,陈秋实怎么也想不明白,好好的他为什么要躲着他。

“我把你当朋友,你可别糊弄我。你就告诉我他是死了还是怎么着怎么就躲着我!”陈秋实脸都气红了,沉声道。

好友叹了口气,说:“蔡照他最近要出国了,说是进修去了。”他看着陈秋实呆滞的样子,轻声安慰道,“你也别着急,没准儿过个一两个月就回来了。”

“谢谢你。他....什么时候的飞机?”陈秋实深吸一口气,告诉自己要冷静。

“今天下午两点,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,我问问他,回来给你发微信。”

陈秋实看了眼表,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两点了。他飞快的穿上外套,跟好友说了声谢谢再见,便急匆匆的走了。




“骗子,大骗子...”陈秋实开着车嘴里暗骂着。凛冽的风从车窗刮进,他穿的很厚却觉得好冷,他嘴唇不住的抖,心冷得好像被冻住。

他怎么会不知道出国进修是那人用来搪塞他的借口。他怎么会知道那人心这么狠。

妈的。

陈秋实恍惚记起来他们的关系好像并不是那么明朗,近乎于朋友与恋人之间,旁观者与当局者皆不清。

对啊,如果没有那次,他们现在还会是朋友吧,不至于闹到一方出国另一方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关系。

除夕夜。凌晨三点。父母已经睡下了,陈秋实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,脑子里全是蔡照那张脸。

好像非得见他不可啊。陈秋实叹了口气,尝试着拨通蔡照的电话,虽然他知道深夜扰民并不好......

意外的是,那人竟然也没睡,不知道在想谁。陈秋实傻笑出声,说约吗咱俩放鞭炮去。

那人低沉的笑声通过手机传到耳边,他说敢情你骚扰完我还要骚扰别人啊小祖宗。

然而某些人口嫌体正直,两人还是如愿以偿在凌晨三点半约到天台。嗯,放烟火。

陈秋实没表过白,谈过的恋爱全是姑娘耐不住怕他被抢走先表的白。

于是二十三岁的陈先生紧张的像是十五六岁的小男生,还是没谈过恋爱的那种。

表白方式难免落俗套。

在绚丽烟火绽开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时,他轻声对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,你说什么?”蔡照弯腰凑到他嘴边。

“没什么,你听错了。”陈秋实扭过头,秒怂。

下一秒,蔡照捏着他的下巴,让他面冲着他,捧着他的脸,狠狠的吻上去。

大概是和喜欢的人接吻这件事太过美妙,陈秋实都忘了吐槽这少女漫画一般的情节发展。

陈秋实疯起来不是什么纯情少年,而那位啊,更不是善茬。

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

两个男人的感情有时候当真是没什么节操,俩直男还能互撸娃呢。

更何况这俩。火苗子蹭蹭就起来了。

然后他们就灭了一夜的火。

然后的然后,他们的关系就变成了现在这般境地。

有句话叫聚散如云烟。

可是他不想失去他啊。




陈秋实紧赶慢赶终于到了机场。

他其实不太懂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来,以什么身份来。

他想了很多很多,他觉得他也许会冲上去扇那厮一巴掌,也许会装成风轻云淡的样子,也许会像个普通朋友那样对他笑着说兄弟有空回来看看。

可是当他见到蔡照的时候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甚至连走上前去让他看到也不敢了。

蔡照身边围着挺多人,有他的父母和朋友,唯独没有他。

他就站在离他十米远的地方,感觉像是隔了几亿光年。

蔡照觉得有人在望着他,他移开视线,忽然怔住了。

“秋实......”蔡照向他走去。

陈秋实没说话,只是笑,笑着笑着眼圈就红了。

他转过身,向蔡照挥了挥手,道了声:“哥们,好走不送。”便飞似的逃离。

他只是不想让蔡照看见他哭而笑话他而已。才不是怕蔡照有心理负担。才不是。

陈秋实吸吸鼻子,不管怎么着,日子还得过啊。

尽管再没有了那个人对自己的关心,没有那个人的拥抱亲吻,没有了想和那个人在一起的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。

而事实上,某人也并没有给他留有什么幻想。自从他出国后,再没有联系过陈秋实了。

具体的原因,陈秋实实在没什么兴趣,无非是什么该成家立业啦这条路太难走啦我累啦之类的无聊借口。

嘁,谁稀罕。



陈秋实认识了个姑娘,觉得还不错,长得很像他的女神高圆圆。性格也好,总之和她在一起还挺开心的。

至于是不是爱情,他也懒得想了。

闹表在八点钟准时响起,陈秋实揉了揉自己的头发,心想这恋爱真是谈的辛苦啊。

他穿的略骚包,还喷了点香水,哼着歌出门儿约会。

他去花店买了束姑娘们都喜欢的玫瑰,驱车前往姑娘家。

小姑娘对今天的约会也是挺期待,陈秋实见到她的时候就感受到了。

真的很好看。很好很好,他那颗直男心终于又回来了。

陈秋实有意无意的带她了去798,醒觉,甚至是他和另一个人的秘密基地。

一天下来,姑娘玩的很开心,陈秋实把她送到家的时候姑娘还亲了他的脸。

女孩子的嘴唇果然软软的,比蔡照的好多了。

陈秋实叹了口气,满眼的疲惫。

这不是好兆头。

陈秋实回到家坐在窗台上抽烟喝酒发呆。

一年了吧。

离他出国已经有一年了。

妈的。一个电话都没打过。

尽管他刻意的不去想起他,甚至还带女朋友去曾经和他去过的地方,想要试着忘了他。

只是做不到。

他对姑娘说情话的时候脑子都是蔡照的脸,姑娘吻他的时候他又想起和蔡照的亲吻,就连现在,喝醉了,他妈的想的全是和蔡照点点滴滴。

怎么就爱上了。怎么就忘不掉。

南山南循环播放,终于在听到那句「喝醉了他的梦,晚安」的时候泪流满面。

有些日子注定只能一个人熬过去。

晚安。




五年后,陈秋实结束了和姑娘的爱情长跑,两个人幸福的走进婚姻的殿堂。

他邀请了蔡照,让他帮忙拍照。

当然,他没给蔡照钱。

“蔡照你小子还有种回来啊,麻溜给我当婚礼摄影师去!”陈秋实的拳头重重地捶在蔡照肩上。

蔡照委屈道:“秋实啊,我这才刚回来你不让我歇会...”

“喂,可是某人当初一走了之啊,现在让你赔偿我一下也是应该的吧!”

“好好好,是我的错,我一定把你和弟妹拍的跟神仙眷侣似的。”蔡照笑道。

“说真的,谢谢你。要不是你,我还真遇不着这么好的姑娘。”陈秋实看着蔡照的眼睛,面色平静。

蔡照一愣,很久之后才回了一句:“祝你幸福。”




人生是一列由生至死的列车,每一次短暂的停靠,总有一些人要下车,有一些人要继续前行。

蔡照于陈秋实也是一样。

但至少在冗长的时光里,他爱他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。

只是有些爱啊,至于唇齿,掩于岁月。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戚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